菜地承包商

微博@木户菜(就一天天的搞事搞事搞事)

【镇魂】【SCI谜案集】界限(双作联动,主原作向)第一,二章试阅

——你们行人间正义。

——我们镇天地安宁。

-------------------------------------------------------------------------------

一个解释:SCI的背景是香港,此时为了联动的自然性把sci移到了龙城。主要是因为本人并没有去过香港,对于大城市的细节拿捏不是很有自信。后续发展可能会有一些城市刻画,避免尴尬,选择了龙城。

以及tag问题,我真的是平等的看待两份作品,没有主次。

所以我还是决定双作tag都加上。有什么问题请务必告诉我。难得身处热圈怕踩雷…

如果以上没有什么问题的话,请往下看❤️

--------------------------------------------------------------------

第一章

赵云澜出门的时候右眼皮像抽风了一样狂跳,他一想,今日怕是诸事不宜。

何止。

距离特调处还有不到一条街的时候,一声尖锐的惨叫盖过了摩托车的轰鸣。赵云澜忙是停了车,摸索着声音的大概位置走到了一家小店门口,但还未打开大门,莫名的异常温度刺激到了赵云澜的感官,想本能的往后退去,背后却猛得有一股力量,将他一把推入了门后的深渊。

然后……就没什么然后了。

赵云澜只记得自己的视界是望不到头的橙红色火焰,再度醒来就已经是在医院里了。

赵云澜眯着眼睛四处打量了一下,纯白的房间实在是有点辣眼睛,眼泪都硬是给刺激了出来。

“先生,你好。”

耳旁传来了一声招呼,赵云澜这才注意到自己的病床前直挺挺地站着两人。乍一看和黑白无常似的。

“哦哦哦你好。”一开口,声音却是哑得厉害。

白衣男子主动走上前,从外套中掏出了证件。“我们是警察。关于今天的爆炸案,我们有一些事情需要询问一下。”

赵云澜仰了仰头凑近了些,看到了证件上的字。

——S.C.I 白玉堂。

名字不错啊!

赵云澜反应了一会儿,躺了回去,在自己的衣服里找了一会儿,也掏出了一张证件:“客气了,半个同行。叫我小赵就好。”

见到赵云澜的证件之后很明显另一位穿着深蓝色风衣的帅气男子露出了感兴趣的神色:“久闻特别调查处处长大名了,真是不巧这种方式和您见面。您好,我叫展昭,S.C.I心理学顾问。”说罢伸出手与赵云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慰问。

也许是展昭的气质安静优雅,让赵云澜想起了和沈巍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两人不由得将亲切友好的慰问延长了几秒。

然后沈巍进入病房的一刹那,看到的就是如此场景。

赵云澜死死地握着一个陌生男人的手,涨红的眼睛看着对方,水汪汪的眼神是道不明的情绪。对方也是一脸感兴趣的回望过去。而旁边的白衣男人的脸色有些微妙的臭,脸上的稳重也是快要支离破碎了。

咳嗯。

注意到沈巍后,赵云澜就是一个条件反射的缩了手——我什么都没干你不要多想。

沈巍扶了一下眼镜,不动声色勾了勾嘴角——少来你的此地无银三百两我们回去再说。

“你们好,我是赵云澜的朋友,听说他出事了,来看下。”沈巍带上了一如既往人畜无害的微笑和疏离,向两位警官打了个招呼。

白玉堂不动神色的打量了下赵云澜一副想静静的样子又看了看温和中带着不易察觉的距离感的沈巍,不明所以的摸了摸鼻尖。

“你好,我们是警察,想来问一下今天发生的事。”展昭见白玉堂好像在思考什么,便代表他开了口。

沈巍倒也不意外,点了点头当是了解了。回头走到赵云澜床边,这才看清他左后肩一块明显的淤青,说是淤青倒也奇怪了些,又黑又紫的一个手印,圆滑的好似要嵌进赵云澜身体一般。

沈巍一下沉了脸色,想要再检查一下其他伤口,却被赵云澜按住了手。

赵处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没事儿没事儿,别担心。”使了一个眼色提醒了沈巍还有外人在场。

原则上这些怀疑非人类的行为痕迹还是要向一般人保密,哪怕对方是什么特别警察。

自从当年的结界做成后,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出过这种事了,而且这次很明显是想要致赵云澜于死地而出的手。

幸是现下的赵云澜不用惧怕这些,不然后果便不堪设想了。

沈巍忍耐着心里一阵燃起来的怒火,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现的样子,给赵云澜整理了下衣领,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了。

也许换了别人,就没有人会察觉到什么异常了吧。

可偏偏,来得是白玉堂和展昭。

要说细致和敏锐,这两人也早已超出了普通的人类能力范畴。

展昭看到了赵云澜的伤口,白玉堂也注意到了沈巍散发出的丝丝杀气。

两人对视一眼,久年的默契便都不谋而合。

白玉堂清清嗓子:“那个,赵处长。这样吧,你也才刚刚醒,我们改日再来拜访吧,您,保重。”

说罢便和展昭走了出去。

赵云澜倒是没有反应过来。

“就走啦?”

不,不是说问话么?

-------------------------------------------------------------------------- 

 

第二章

走出了病房,白玉堂就拨了一通电话。

“怎么?你怀疑那个人?”展昭见他神色异常严肃的样子,试探了一句。白玉堂把手机塞进兜里,挑了挑眉:“别说只有我一个人在怀疑啊。”

展昭回头看了眼病房门口。“那你什么都不问?”

“你还记得我们发现这位赵处长的地方么?”

展昭点了点头:“这不就是我们来问话的原因么?”

一般的爆炸案本不会接转到sci来,而是这个事件的异常超出了一般的认知范围。这次爆炸,整间店铺几乎是彻底崩塌瓦解。而旁边的店却没有受到太大的损失,仿佛把爆炸控制在一个无比精确的限度内。而事后,竟没有一个人伤亡,也没有人目击。

这个案件的情况传到警局后,被认为是有相当专业并且抱有强烈目的性的人在自制炸弹并且进行了威胁式恐怖袭击,于是包局发布了局内中级的警戒状态并且把案子移到了sci。

而白玉堂等人在现场勘查情况的时候,意外在烧断的房梁撑起的安全三角区域看到了一个人。

便是赵云澜了。

他晕倒的位置虽说是安全方位没有什么筋断骨折。但毕竟距离爆炸中心仅仅是一步之遥,而赵云澜的伤不过是一些皮外伤和不起眼的小烫伤,最严重的也不过是脑后的撞击,似乎是撞在了尖锐的石头上。轻微脑震荡,没有任何的生命危险。现场的法医检查后简直是一肚子的疑问。

这兄弟也太扛炸了。

这真的是人?……

当然这是好事,毕竟在这个摸不到头的谜团里,赵云澜这个唯一的突破口相当可贵。

可是自从沈巍的出现,白玉堂的直觉却告诉他,这个男人可能知道更多。

刚刚一通电话便是通知蒋平去把这个沈巍的资料全部查出来。并且让王朝在医院盯梢。说是盯全程,也就12小时不到的时间,待赵云澜把基础的身体检查完成后,没有问题便可以出院了,可他如果出院了,以后再想找他就必须要去特别调查处了。

可就不是那么方便的事情了。

特别调查处。

Sci还是有所耳闻的,毕竟sci接触的也并不是普通人。但也仅仅是耳闻。同样是公安机关吃着公务员的饭,特别调查处却好像是一个触摸不到的地方,想去了解也无从窥探。

若是和特调处有什么冲突怕是连包局的面子也拿不出手啊。

想到这里,白玉堂还是有些头大。

展昭试图分析两人的行为模式,突然想到:“对了,赵云澜身上的伤你看见没?”

“背后那个,看不清。但是很明确的是一处重伤。不过公孙检查时并没有上报这个伤痕。”白玉堂的手指规律性的敲击着方向盘,似乎抓住了什么:“说不定……”

两人默契的相视一笑,汽车驶出了医院。

另一方面。病房内。

确认sci的两位警官已经离开后,赵云澜这才松了一口气。自己受了伤,还非得要自己来隐瞒受伤的情况。

操不完的心。

侧过头就对上沈巍黑的快要电闪雷鸣的脸,赵云澜心里一个咯噔。祸不单行啊祸不单行。

和两位警官打太极很难,但沈巍的点他却吃的死死的。

先是换上一脸人畜无害的表情,试图求同情。然后……

“行了,我也没打算怎么你。”沈巍看到他那嘴脸就知道他又要用老套路了,毫不犹豫的打断了他:“你就仗着自己没那么容易死。”

赵云澜嘿嘿笑两声,收敛了不到三秒的本性全给放了出来,伸了伸脖子:“哎哟哎哟后面那伤是真的疼啊。沈教授啊,不会是下面的那群吃饱了撑的又不安定了吧?”

沈巍抬了下眼镜,神色透出了一丝担心:“我没有听到这样的消息。但是你这个伤,的确有问题,而且还是针对你。最近注意些为好。”

“不过具体发生了什么?刚刚俩警官也还没来得及说。”

“轮不到特调处来操心的案件,不放心就看看新闻吧。”沈巍削好了一个苹果递给赵云澜。

赵云澜接过苹果却还是一脸的不痛快:“新闻能报道些什么有用的,算了算了,等下次再问下警察吧。”

沈巍觉得有些好笑,还是拿过赵云澜的手机姑且搜了一则新闻,给赵云澜看了个大概。

果不其然,又简短又没有油水的一则报告。

但有另一个东西吸引了他的眼球。

——“龙城大学附属研究实验室巨大爆炸事件”。

时间是一年前,可当时他们居然没有听到过任何风声。赵云澜询问沈巍,也得到了否定的回答。

沈巍都不曾知道的大事件,如今出现在一个小新闻网站的角落跳转连接上,若不是赵云澜的直觉按了下去,怕是没有人会注意到它。

没有照片没有评论。只有黑色的宋体字静静地显示在白色的页面上。

试图揭开一道深不可测的黑幕。

--------------------------------------------------------------------------

真的很久没有用中文写长篇了,语言组织力堪比小学生。

总之我在努力找回感觉,其他的坑也真的是开始准备填起来了。需要时间就是了(瘫)

双作联动呢是看了剧版的脑洞,但是我还是选择了原作的人设。以及为了两个估计能够更好地契合,必要的地方也可能会选择剧版的设定。

人设的话,写着写着主演们的脸总会在我脑子里冒泡,我我我尽量避免ooc一旦有问题大家就马上提醒我!不要任由我放飞!爱你们(比心)

评论(35)
热度(1267)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地承包商 | Powered by LOFTER